花式翻滚

【俞亮时光】迷途未返(2)

* 原作向,破镜重圆

* 俞亮九段(直升),时光暂时五段

* 赛事基本靠百度,可能会有bug

—————————————————————————

那餐厅还真如洪河所说的,至少表面看起来挺有档次。餐厅不算太大,吊顶是一排淡蓝色水晶吊灯,灯光穿过吊灯洒下来,落在地上泛起暧昧的涟漪。卡座是大理石桌配上皮质沙发,天然的大理石纹路在灯光的折射下闪着点点星光。所有的餐具被绸缎包得一丝不苟,整整齐齐码在桌上,配有不同颜色的鲜花点缀。

时光左手沈一朗右手洪河,搂着两人的脖子跟着服务生往里走,他左看右瞧,客人要么是一对一对的情侣,要么是西装革履的商务人士。

“我咋感觉这么奇怪呢?”时光缩了缩脖子,忍不住发问,“这怎么看着像是阿朗该跟白潇潇来的地儿,跟我们俩大老爷们来,总觉得不对劲。”

洪河“啧”了一声:“你管那么多干嘛,就吃个饭而已,跟谁吃不是吃。这地儿你们平时进得来吗?”

沈一朗推了推眼镜:“我倒是不介意跟谁来吃,就是没想到洪河居然还能找到这种吃饭的地方,跟平时的风格不太搭呀。”

“哦~~~我知道了,”时光闻言笑开了来,他搂着洪河脖子的手臂摇了他两下,扬起两个小梨涡对着洪河打趣道,“跟林灿来过,是吧?沾了林老师的光,哈哈!”

“没有,别瞎说,”洪河一下子不好意思起来,拿手肘戳了下时光的腰,“什么林老师,我是听绪哥……”

他的话剩下的一半被堵在了口中,洪河突然站定对着左前方:“绪,绪哥……”

时光和沈一朗顺着他视线的方向回头望过去,正好与方绪四目相对。时光赶紧把手放下来,打了声招呼。

而此时坐在方绪身边的,正是俞亮。他俩对面,坐着的是俞亮的另一个师兄,俞晓暘的另一个徒弟,时光也见过,叫卢原。卢原身边坐在俞亮正对面的是一个女孩,时光不认识,长得挺秀气的,此时正向他们这边看过来。

气氛一下子就尴尬了起来,方绪和卢原是前辈,碍于礼仪,三人老老实实地打了招呼。那女孩说是卢原的妹妹,三人又呵呵哈哈地握了手,也算是互相认识了。到了俞亮这儿,就开始有些不知所措,沈一朗洪河倒是心有灵犀地齐刷刷看向时光。

时光在心里把两人暗暗骂了一通。这种时候看着他干嘛,难道不该挺身而出帮兄弟化解尴尬吗?这怎么还指望他来直面俞亮呢。

时光抬起头对着俞亮“嘿嘿”一笑,打着哈哈招了招手:“这个那个,呃,俞亮,好久不见哈。”

俞亮站起身越过方绪向他伸出了手,面色平静:“我下午才在电视上见过你,比赛下得不错。”

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一旁的方绪沈一朗洪河真的是替他捏把汗。方绪太了解自家师弟了,俞亮从来不是那种喜欢往别人痛处戳的人,他这番话说出来方绪就知道,在他看似冷静自制谦逊有礼的外表下,脑子大概已经一片空白没话找话了。

当事人可不会想这么多,尤其是这种出自天之骄子世界冠军在握的前男友的“夸奖”,怎么听怎么都阴阳怪气不像是好话。

时光“啪”的一巴掌挥开俞亮伸过来的手,他鼻子里发出一声冷哼:“羞辱人也该有个限度吧,你看了我的比赛,你不知道我刚丢了个冠军啊!”

“我不是……”俞亮这才意识到自己刚才说了什么,急忙想解释。

“是,我是没用,你们都觉着我只会窝里横,都觉着我名不符实浪费国家名额,是吧?”时光从来没有这么气过,别人指责他,他可以自己消化,但俞亮不行。俞亮的每一句话每一个眼神,只要包含哪怕一点点“讽刺”,对他而言,就是穿心的利箭。

“我是不如你,”时光瞟了眼坐在对面的女孩,这个地方这样的气氛,傻子都能看出来两人是什么关系,“事业爱情双丰收,真是羡煞旁人。”

说完,他狠狠瞪了俞亮一眼,转身头也不回地离开。

 

这顿饭两桌吃得都不是滋味。

时光那边洪河沈一朗安慰了半天,要他不要往心里去。他还不了解俞亮吗,俞亮怎么可能会讽刺他。

时光越想越不是滋味,他和俞亮分手两年多,除去偶尔赛场上不得不见的时候,私底下是断得干干净净。他刚才挥开俞亮拍的那一下,是他们这么久后,第一次肢体接触。

俞亮不是第一个从他身边离开的人,前有褚嬴说“我怎么可能会离开你”,后有俞亮说“你还有我啊”,有什么用呢,还不是一个个都离开了。一回生二回熟,时光总归是能够慢慢接受一个事实,即便曾经再亲密无间,也没人会一直陪着他。

他阻止不了他人离开的步伐,他的世界唯一永恒的,就是围棋。只要自己下下去,围棋就不会离开自己。他强迫自己把俞亮当作是一个普通的对手,他们之间没有什么暧昧的过去,他只是自己在围棋路上必须越过的一座大山,和其他的劲敌没什么不同。他告诉自己不能去逃避,他一遍遍研究俞亮各种比赛,关注他的讯息。当他觉得俞亮对他而言也没什么不同时,今晚的这场见面,让一切自欺欺人的谎言,土崩瓦解。

他接受不了俞亮的眼睛里没有他,接受不了他在俞亮眼睛里和别人没什么不同,甚至还不如别人。

他想要俞亮看得起他,看见他,只看见他。

从来如此。

洪河和沈一朗的安慰还在耳边,时光喝了点酒,在酒精的刺激下,情绪就有些收不太住。他越想越难受,眼泪就不由自主地往下掉。这一下吓了洪河一跳,赶紧掏纸巾给他擦眼泪。

“哟哟哟,这是怎么了,怎么还哭起来了?”

时光也觉得这样的自己有些狼狈,但他控制不住。

“你们说我是不是特傻,呜呜,明明是我拒绝的俞亮,咳咳,到头来人家早就放下了,好像只有我,咳咳,只有我一个人走出不来……”他一边咳一边哭,气都有点喘不上来。

“时光你先冷静点,咱先不哭了,先不哭了好不好?”洪河拿着纸巾给他擦眼泪,沈一朗在旁边给他顺气。

俞亮从刚才时光吵完,心就已经飞走了。他所有的注意力都在时光那桌,两桌隔着一段距离,俞亮听不到他们在说什么,只能看到时光讲着讲着开始掉眼泪。

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知道时光为什么会哭,他甚至有些责怪他的两个好友,怎么能让时光哭成这样?时光和他在一起时,也不是没有委屈想哭的时候,但他永远都能在第一时间发现,在第一时间抱着他安慰他,告诉他他一直都在,没什么大不了的。而如今,他无助地坐在另一桌,竟连到底在他身上发生了什么,都不知道。

 

时光那桌吃得匆忙,大约也是不想再待下去了,很快就离开了餐厅。俞亮的注意力一直在他们那,买单的时候就有些坐立不安,待时光路过他们这桌时,他终究是没有忍住,也顾不上是否有打断对面说的话,站起身叫住了时光。

时光身形一顿,没有回头,继续向外走。

俞亮拿起外套挤过坐在外侧的师兄,追了出去。

时光刚走出门还没两步,就被熟悉的声音叫住了。他默默地叹了口气,不得不回身面对俞亮。

沈一朗和洪河互相使了个颜色,示意时光他俩先去停车场等他,把空间留给他们。

“有什么事么?”时光问。他刚从温暖的室内出来,被夜晚的凉风一吹,冻了个激灵。迎面的风因为他的话,从嘴巴灌进来,他喉头一痒,又猛地咳起来。

俞亮连忙上前两步,脱下外套给他披上。时光不习惯他这样近距离关心的动作,挣扎着用手推开:“不需要……”

“穿上,”俞亮不容置喙,“要么你现在跟我去医院。”

时光没做声,老老实实地等俞亮给他穿上大长风衣。

“我今天只是和卢原师兄很久没见,过来聚聚而已,不是你想的那样。”俞亮又从大衣口袋里掏出围巾给他围上。

“我想的哪样?不是,你跟我说这干嘛?”

“你说我爱情事业双丰收,不是的时光,我跟她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俞亮解释道。

时光见他已经给自己系好了围巾,退开一步和他拉开距离:“这跟我有什么关系?”

俞亮有些着急,他深吸一口气强迫自己冷静,时光这种与己无关的冷淡态度令他窒息,仿佛在昭示着他俩的世界只是毫不相关的平行线而已。

“我不想让你误会。”

时光轻笑一声:“我误不误会重要吗?你是不是傻,今天这场合是个什么意思你看不出来啊?”

他怎么可能看不出来,他今天被师兄以聚餐的名义叫出来吃饭,从他踏入这间餐厅看到卢原师兄旁边的女孩时,他就知道今晚这餐饭的真正目的。加上下午父母强迫他看时光的比赛和试探性的问话,他都不好说今晚这场聚餐,到底是出自谁的意思。

可这与他,又有什么关系呢?

“他们怎么想是他们的事,与我无关。你可以认为我今天的话与你没有任何关系,我只是向你阐明一个事实而已。”

不可否认,俞亮的这番话,听在时光耳朵里,还真是让他松了口气。

时光有时候觉得自己真的是自私透了。是他向俞亮提的分手,也是他强迫自己放下,但他又不希望俞亮比自己早放下。理智告诉他,如果他还爱俞亮,那就应该祝福俞亮早日走出失恋的阴影,早日开始新的生活。但人哪能处处都这么理性呢,他做不到。

俞亮见他没有再一副拒人千里之外里的样子,小心翼翼地试探道:“你周末有空吗?”

“啊?”话题转的太突然,时光一时都没有反应过来。

“我能去你家和你下棋吗?”俞亮继续问道。

时光简直怀疑自己听错了:“来我家跟我下棋?为什么?”

“你不是想要个世界冠军吗?这儿有一个现成的给你做陪练,不好吗?”

时光琢磨了一会儿,觉得不对劲:“这么好?我不信,你愿意来俞老师也不会想你来的。”

“他今天下午让我好好研究你的棋,我们俩互相切磋,是件双赢的事,不是吗?”俞亮补充道,“我爸他不会知道的。”

俞亮说的好有道理哦,时光觉得自己也的确没有什么理由拒绝,点了点头:“你想来就来吧。”

他说罢准备脱下俞亮的风衣和围巾还给他,被一只伸过来的手阻止了:“你穿着吧,别再严重了,我周末过去再拿。”

他犹豫了一下,终究还是鼓起勇气向前一步,轻轻地环住时光抱在怀里:“注意身体,照顾好自己,别再让我担心了。”

说罢,他回头转身进了餐厅。

时光被他突然的拥抱惊得呆立当场,直到俞亮走进了餐厅,沈一朗的车停在了他的旁边示意他上车,他都还没有反应过来。

俞亮这是几个意思?!!!


评论(16)
热度(78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花式翻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