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翻滚

【俞亮时光】迷途未返(3)

* 原作向,破镜重圆

* 本章分手原因

——————————————————————————

“你们说,俞亮他是几个意思啊?”

时光在他的小家客厅里来来回回踱步。

“够了啊,都念叨十几遍了,”洪河拿筷子敲了敲桌子上的饭盒,不耐烦道,“你还吃不吃了!”

“吃吃吃。”

时光凑过来靠着沙发坐到地上,撕开筷子往嘴里塞城南居的牛肉。三个人在餐厅都没吃好,回来的路上顺路又买了点,现下正在时光的小家里加餐。

沈一朗看了眼时光,和洪河对视一眼,不动声色地偷笑起来。

“我说时长老,你吃就好好吃,把你那往上翘的嘴角压一压,你这一边笑一边吃,别待会儿呛到了。”洪河语重心长。

“说什么呢,啊,我哪有边笑边吃。”时光伸手推了一把洪河,不承认。

“哎哟哎哟,这还不认咯,”洪河指了指对面沈一朗埋头偷笑的样子,“你看看人家沈一朗,都不好意思说你!”

时光有些脸红,“啧”了他一声。

沈一朗推了推眼镜:“时光,你到底怎么想的,不会真准备跟俞亮旧情复燃吧。”

“什么旧情复燃,沈一朗你看看你说的什么话,人压根就没灭过。”洪河调侃道。

时光闻言踢了洪河一脚,状作不在意回答:“我想不想有什么用,俞亮他爸能让他跟我又在一起?”

沈一朗点点头:“也是。不过当时那情况搁谁身上也受不了,你想啊,自己儿子的成年生日party上,一推开门就看见自家儿子和另一个男的喝得酩酊大醉抱在一起亲吻,这冲击还真是有点大。”

“可不是嘛,”洪河斜了眼时光,“一点循序渐进的心理准备都没有,我要是俞晓暘,我能当场心脏病发。”

“去去去,别在这乌鸦嘴,”时光烦道,他一想到那天就郁闷,“这事怪我。”

“可不得怪你吗,你说你自己喝多了就算了,你干嘛非把人俞亮也灌醉了。”洪河痛心疾首地教育他道,“但凡当时俞亮是清醒的,这事儿绝对闹不到这个地步。”

“我这不也是看他生日嘛,我哪知道他这么不经喝。”时光撅起嘴巴,委委屈屈。

 

送走洪河和沈一朗后,时光收拾干净准备休息。路过门口挂着俞亮风衣和围巾的衣架,把自己埋进去深深吸了一口,想了想又抱着围巾进了自己的卧室。

夜里睡得并不安稳,他又梦到了那年俞亮的生日party上,他爸妈不可置信的眼神,梦到俞亮告诉他自己会解决的,却又在他爸妈面前无可奈何地欲言又止,梦到俞亮那段日子的愁眉不展,梦到俞晓暘看他的眼神从一开始的欣赏到失望,梦到方绪跟他说老师身体不好无论俞亮最后怎么选择,都不要怪他。

他怎么可能怪俞亮呢?他不是不知道俞亮的爸爸有心脏病,他也不是不知道俞亮从小是个多么有教养多么孝顺的孩子。他想起洪河曾跟他说,围棋占用了他人生的一半,但他爸爸占了他人生的全部。那俞亮呢?俞亮与他九岁相识,十五岁再遇,他才占用了俞亮人生的多久。论陪伴他的时间,他比不上围棋,更不可能比得上他的家人。

他不想看到俞亮左右为难,更不想看到俞亮左右为难后,对他说,对不起。于时光而言,这是显而易见的结局,他没有那么坚强,他没有办法面对俞亮的放手,那不如自己先放手。

时光翻了个身,泪水打湿了他抱在怀里的俞亮的围巾。

我舍不得啊,但我又能怎么办呢?

 

周末中午吃过午饭,俞亮就按约定来到了时光家。他在门外敲了好久的门,久到俞亮以为他不在家,才听到来开门的脚步声渐近。

时光晕晕乎乎一副没有睡醒的样子给他开了门,打了个哈欠又倒在了沙发上:“你怎么来这么早?”

俞亮把外套挂在门口,换了鞋走过去:“都已经过了午饭的点了,你吃了吗?”

时光把脸埋在沙发里,摇了摇头。

“那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做。”俞亮问。

“不想吃,”时光声音闷闷的,“我困。”

俞亮无奈,走过去想把他从沙发上拉起来,碰到他的手臂才发现时光浑身滚烫,他一下子就慌了。

“时光!醒醒!”他把时光拉起来,“你在发烧!”

“是吗,那我可能今天不能陪你下棋了,”时光强撑着坐起身来,露出烧得通红的脸,“不好意思哈,咳咳,让你白跑一趟。”

“你在说什么鬼话,这是下不下棋的问题吗?”俞亮被他这时候还在考虑陪自己下棋的脑回路气得不打一处来,“你家体温计在哪?”

时光指了指卧室:“床头柜里。”

俞亮扶着他把他塞进卧室床上,又翻出体温计给他夹好。

漫长的三分钟后,俞亮抽出体温计,好家伙,39度2!

俞亮又气又急,两天前他们在餐厅分别的时候,时光就一直在咳嗽,自己还叮嘱过他好好照顾身体,结果两天不见,严重了这么多。可他又不能冲时光发脾气,只能好言好语道:“你现在在发烧,我们去医院。”

时光拉住他,望向他的眼睛里因为高烧带了点水汽,看起来可怜极了。他摇摇头:“我不要,去医院又要打针,我不想打针,吃点药就好了。”

俞亮没办法,又翻出退烧药,给他倒了杯水,让他靠在自己身上,一点一点喂下去,又给他贴好退烧贴,把他塞进被窝里。

“我去给你熬点米粥,你先休息,等睡醒了再喝点,好不好?”

时光点点头,闭着眼睛朝他露出一个微笑:“俞亮你对我真好。”

明知这只是时光烧糊涂了的胡话,俞亮还是一瞬间心跳加速。他仿佛回到他们还在一起的时候,时光对他撒娇时,最喜欢用这句话了。

他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犹豫半晌,低下身,吻了吻时光的嘴角。

时光的嘴角沾着刚刚喝下的药,带了些微苦涩的味道,俞亮却觉得,甘之如饴。

他睡着了,他不会知道的,这是我一个人的秘密,所以没关系的吧。

 

俞亮怕打扰到时光休息,中途只进去过两次给他换退烧贴,到晚上8点时光还没有醒。

炉子上的米粥还保着温,他觉得不能再睡下去了,时光已经一天没吃东西。

他轻轻推开门,里面一片漆黑:“时光?你醒了吗?要不要起来先吃点,你一整天没吃东西也不行啊。”

没人应他。

他又喊了两声,还是没人回答。俞亮打开灯,床上的人呼吸粗重,眉头紧皱,看起来非常难受。

俞亮两三步冲过去拍他:“时光,醒醒!”

他感觉床上的人身上比之前更烫了,捞过体温计又给他量了体温。这下好了,41度3。

俞亮这二十多年还从来没见过烧得这么厉害的,他拿着体温计都有些呆楞住,不敢相信上面的数字。他赶紧掏出手机给方绪打电话,也没心思管对面是否在忙别的事,声音抖得不像话,咬字都快咬不清楚:“师兄,你快过来时光家,他发烧烧晕过去了!”

方绪被他略带哭腔的声音吓了一跳,也没时间去细想为什么自家师弟现在会在前男友的家里,安慰道:“你别慌,一刻钟,不,十分钟,师兄十分钟就到。”

俞亮挂断电话,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开始找衣服把时光包好。等方绪赶过来,两个人连背带抱地把时光塞进车后座。俞亮把他抱在怀里,抖得不像话。

红色跑车一路风驰电掣,直奔向最近医院的急诊室。待到医生把时光推进去开始用酒精物理降温,方绪出手拦住想要跟进去的俞亮:“都送到这儿来了,不会有事的。倒是你,小亮,你是不是该解释下你为什么这个时候会在时光家?”

“我,我来找他下棋……”俞亮的眼神半分不敢离开急诊室的门,生怕里面有什么不好的消息。

“你来找他下棋?呵呵。”方绪手叉着腰根本不信,这个回答也过于好笑了,谁不知道他跟时光是什么关系。

他把俞亮掰过来,严肃起来:“小亮你看着我,你跟师兄说实话,你是不是对时光还抱着私心?”

俞亮低下头,抿着嘴唇不愿回答。

方绪头都大了:“上次跟你卢原师兄吃饭,你追出去说是给他送衣服,这次大晚上在时光家,你又说是找他下棋。师兄不是傻子,你要是不喜欢卢原的妹妹,师兄帮你去说,你要是现在不想恋爱,以后这种事师兄可以帮你全拒了。但是你和时光,不行,老师是不可能同意的。“

“师兄,只要你我都不说,我爸是不会知道的!”

“那你也不可能瞒一辈子吧,”方绪简直快被他师弟的执迷不悟折磨崩溃了,“那次你也看到了,老师多生气啊,你想争取,争取了几个月,老师松口了吗?最后还是时光受不了放弃了,小亮,清醒一点,时光他早在两年前,就放弃你了!“

"他肯定是有苦衷的,师兄!”俞亮替他辩解道。

方绪头痛,这世界上如果有杀死脑细胞排行榜,那他方绪排第一的绝对不是围棋,而是这个师弟:“他能有什么苦衷?他还能比你苦衷?你夹在他和老师中间里外不是人,他就是一旁观者,你告诉我他能有什么苦衷?”

“小亮,师兄不是想打击你,”他揉了揉太阳穴,叹了口气,“你才21岁,师兄在这方面比你有经验多了,他会放弃你只有一个原因,就是没那么爱你。两年前没那么爱你,更别说现在了,不值得啊。”

俞亮的眼睛红红的,他不甘心,和时光在一起的时候,他每天都觉得自己被包裹在名为幸福的泡泡里。那种幸福感太诱人了,他不相信没有双向的爱能萌生这样的幸福感,可他也无法解释为什么时光会在他最为苦恼的时候,推开了他。

他深吸一口气,点点头:“我知道了,师兄,但他现在病得很重,至少让我照顾他等他恢复再说,好吗?”

 

时光被转移到普通病房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体温已经降了下来,但因为有肺炎症状,医生建议住院治疗。

方绪跟着医生出去办理住院手续,俞亮留在病房里,看着护士给他挂点滴袋。

“你是他朋友?”护士问。

俞亮点点头。

“他这已经烧好几天了吧,怎么不早点来医院?”护士责怪道,“你要再晚点来,别说肺炎了,到时候脑子都能烧出问题。”

“对不起,我不太清楚,”俞亮看了眼还在昏睡的时光,“那他现在没事了吧?”

“问题不大,”护士拿起手边的单子翻看了下,“不过他这好几项都没有达标,体质太弱了。你们这种年轻人我见太多,想趁着年轻拼事业,作息饮食乱七八糟,身体能好才怪了。拼事业是没错,但也要注意身体啊。”

俞亮点点头:“我知道了,我会督促他的。”

方绪办好手续,正好推门进来:“你还督促他?我跟你说你早点收了心思。”

他抬起手表看了看时间:“打电话叫他家人过来,你跟我回去。”

“师兄!”俞亮哀求道,“他不会想让他妈妈知道他生病的,你不是答应过我允许我在这里照顾他吗?”

“我是允许啊,但你今晚不回家,老师那里怎么说?”

“你自己回去吧,我会打电话跟我爸说的。”俞亮转过身撇开眼。

方绪被他气得还想说些什么,又不知道还能说什么,转身回去了。



评论(17)
热度(69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花式翻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