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翻滚

【修伞】由终结至始(8)

* 破镜重圆。半架空,有部分原作设定,有原创人物

* 上一章:(7)


苏沐秋睡得迷迷糊糊,梦里他和叶修进展迅速,两人已经进入同床共枕阶段。以至于被电话铃声吵醒的他半梦半醒地喊了句“叶修,接下电话……”,半晌,无人应答,他才反应过来现在只有自己一个人。

苏沐秋不情不愿地翻了个身,伸出一只手在床头柜摸索着手机,想着是哪个不长眼的现在打电话扰他美梦,下次一定要开免打扰模式。

他钻回被窝,带着浓浓睡意的声音接起电话:“喂……”

对面的回应夹着啜泣声:“前辈……”

苏沐秋一下子睡意烟消云散,Alex一向挺让人省心的,遇事也很少自乱阵脚给他添麻烦,这也是当初苏沐秋选他当助手的原因之一。苏沐秋看了眼时间,凌晨4点多,很显然对面发生了什么严重的事。

苏沐秋赶紧翻身下床,现如今不管发生了什么,他肯定是得过去一趟的。他拿过一旁的衣服边换边问:“Alex,冷静点,发生什么了?”

对面的小助手“哇”地一声哭了出来:“前辈,画室失火了!呜呜呜呜……”

苏沐秋只觉脑袋一懵,手上换了一半的衣服也管不着了,拿了钥匙直接冲出了门。


苏沐秋的画室位于偏离闹市区的一块清净地的小独栋,外面带着小院子。因为刚刚装修好,有些材料还堆在地上没有收拾。他赶到的时候,火已经被扑灭了,因为画室新装的火警系统,消防员来得还算迅速。然而苏沐秋工作室里全是易燃的绘画材料,火势蔓延的速度也远超普通情况。他的画作们由于画架还没有装好,只是临时装在了纸盒里堆叠在一旁。而无论是画作还是纸盒,偏偏全是易燃物。

Alex此时正坐在一边,手里捧着消防人员给的热水,还在抽泣着。画作已经全部被搬了出来放到一边。

苏沐秋此时冷静得可怕,他走上前拍拍Alex的头,对方抬眼见是他,眼泪又掉了下来:“前辈,怎么办啊……”

小助手的脸上和身上还有一点点黑色,想必是之前跟着消防人员冲进去抢救画作留下的。苏沐秋拿过一旁的毛巾,帮他擦了擦眼泪和脸:“你胆子真大啊,就穿这样也敢往火里冲?”

Alex看了眼一旁幸存的画,眨了眨眼睛努力克制眼泪掉下来:“烧了好多……都是前辈的心血……”

“画能有命重要吗?万一烧伤了怎么办?”苏沐秋伸手抱了抱他,安慰地揉了揉他的头发,“都多大的人了,这点轻重都不分。”

“可是……”

“没有可是,”苏沐秋松开他,“你现在回家洗个澡,好好休息休息,接下来我来处理。”

Alex没有动,他吸了吸鼻子,仍旧带着哭腔:“有几幅画救不出来了……还有几副也被损坏了……还有……”

“天塌了吗?”苏沐秋捧起他的脸让他直视自己,“Alex,天没有塌。不仅没有塌,太阳马上也要照常升起来了,懂吗?”

Alex看着他,是了,这就是他的前辈,除了画技和天赋,他面对打击近乎本能而生的那份坚强,就足以令他仰慕一辈子。

他点点头站起身:“我知道了,休息好了就过来帮前辈。”

苏沐秋对他笑了笑,转身去向消防人员一一道谢。

待所有人都离开后,他一个人面对着黑漆漆的画室门口,发现自己只穿了一身睡衣站在B市的冬天里,突然觉得有些冷。

他掏出手机拨通了叶修的电话,也懒得管现在几点钟,他只是觉得,B市的冬天真TM冷,叶修再不过来,他可能要撑不下去了。

 

叶修赶过来的时候,苏沐秋正在清点他的画作。

还算幸运,近半数完好无损,剩下的有大约十来幅只是外盒和画框有损,影响不大。还有十来幅画作上有或大或小的烧痕,画作不比家具,有点小瑕疵重新上漆还能完美如新,画作一旦有了损坏,无论大小,基本上就废了。还有五幅,在这场火灾中化为了灰烬,躺在内室地面上混在一起根本辨不出原来的模样,只有焦黑的画框还能看得出这里曾经有一幅画。

苏沐秋的代表作《叶落知秋》就是其中之一。

自己的心血,自己的骄傲,别人认不出,自己还能认不出么?

他跪在那一摊灰烬前,伸手轻轻抚摸着那团黑色,有些自嘲地想,人说化成灰了也认得出,还真是不假。

他就这么一直跪着,直到感觉到肩上被披上了一件羽绒服。

“你来啦,”苏沐秋回过头想站起身,突然脚下一软就往下倒,被叶修眼疾手快扶住,“不好意思,腿跪麻了。”

他坐在地上,表情看不出太大的情绪,对叶修道:“幸好你和林悠分手了,要不然当时答应你的结婚礼物,我现在可送不出了,”他指了指地上的灰烬,“都化成灰了。”

自己为之倾尽心血的作品毁于一旦是个什么样的心情,叶修并不是不能体会。苏沐秋此时的心情,与他交出一叶之秋时的感受,想必也差不到哪去。然而他比苏沐秋幸运的是,一叶之秋还能借他人之手继续战斗,而这些画,再也回不来了。

他低下身抱住苏沐秋,怀里人冰冷的身体不住颤抖着,也不知是被冻的,还是别的什么原因。

叶修不想拆穿他,他比所有人都懂苏沐秋,他不说,不求助,不是因为他足够坚强,只是他有自己的骄傲。

六年前是,如今也是。

可从头再来永远都不会是件容易的事。

“腿还麻吗?”叶修见怀里人颤抖渐渐平息,问道。

“还有点。”

“去我车上吧,车里有暖气,”他拉开苏沐秋,故意不去看他可能还红着的眼睛,低着头帮他把羽绒服的拉链拉上,背过身蹲下,“我背你过去。”

苏沐秋一点都不客气地趴了上去,一个成年男人的重量压下来,叶修第一下差点摔倒。

“哎呀,你还行不行了叶修,”苏沐秋搂住他的脖子,“电竞宅男也要注意加强运动啊。”

“你闭嘴好吗,”叶修把背上的人往上抬了抬,“我还没说你呢,在国外这几年吃了啥,怎么重了这么多!”

苏沐秋不高兴,恶作剧地往叶修的耳朵里吹气,被他搂住的人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别闹了苏沐秋,小心咱俩一起摔一跤。”

苏沐秋不服气地最后咬了口叶修的耳垂,由他背着自己往车的方向走。他把脸埋进叶修的脖子,说:“叶修,你人真好。”

“那你还跟我分手。”

“所以我后悔了啊,跟你分手的人都会后悔的。”苏沐秋抬起头看着叶修的侧脸,太阳升了起来,他爱的人被朝阳镀了一层金色,闪闪发着光。

“你现在单身吗?”苏沐秋歪着头问。

“明知故问。”

苏沐秋收紧搂着叶修脖子的手臂:“那你回头看看我。”

“干嘛?”

“你先回个头,我有事情跟你说。”

叶修无奈,微微侧头,就感觉左脸颊被什么温热柔软的东西轻触了一下,他下意识立即停住了脚步。

“怎么了?”苏沐秋用手指戳了戳刚刚他亲吻过的地方。

他轻轻叹了口气:“苏沐秋,你不能这样偷吻你的前男友,知道吗?”

“为什么不行?你不喜欢吗?”苏沐秋问,语气有一点点小失落,“你不用同情今天的我,你跟我说实话,你还有没有那么一点点喜欢我?”

叶修把他放进车里,自己也钻了进去,他直视苏沐秋:“这不是喜不喜欢的问题……”

“昨天分开以后,我一直在想你,连梦里也是我们重新在一起的场景,”苏沐秋看着他,眼里压抑着冲动和渴望。这不是一个谈论这个话题的好时机,苏沐秋明白,他想复合,但又不希望叶修的应允是基于对自己的同情,“我比我想象的还要渴望和你重新在一起,这些话我原本就准备今天对你说,并不是因为借着这场火灾趁机博取你的同情,所以我只想听你的实话。”

“如果你想听实话的话,我还没有做好要重新和你在一起的准备。”他知道这些话此时此刻有些残忍,但既然苏沐秋这么说了,他相信他能扛得住自己的任何回答,“但作为朋友,我并不想失去你。”

苏沐秋抿了抿嘴角,他深吸一口气闭上眼,缓了缓情绪才又开口:“我能理解,我也可以等,毕竟之前是我不对,你又才刚刚结束上一段感情,是我太心急了。”

他只是太害怕叶修哪天突然又告诉他有了新恋情,他实在不想再失去机会了。

“你先回我家休息一下,画室的事我会陪你一起处理的,“叶修掏出手机,打开通讯录,“之前我搬家租的储存室还没有取消,我会联系搬家公司把你的画先暂时放在那里,后面我们再慢慢来清理。”

“嗯,谢谢了。”

苏沐秋侧着身子靠在副驾驶上,在温暖的车内看着叶修在外面顶着寒风打电话,忙来忙去招呼搬家公司的人,有条不紊地安排着各种事。

他想,几年不见,叶修比那时候更成熟更可靠了。这样一个人要他等,他还不是只能等,难不成还傻傻地放手不成?


* 跟过去彻底说拜拜,开始迈入新生活啦~

评论(11)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花式翻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