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翻滚

【修伞】由终结至始(7)

* 又来更新啦,这张是甜甜的哦

* 破镜重圆。半架空,有部分原作设定,有原创人物

* 上一章:(6)


那场饭最后自然是没有吃成,苏沐秋不知道叶修和林悠之间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情况,他想打电话问问,也想安慰安慰叶修,却又害怕自己这样的行为会引来叶修的怀疑。他尝试过旁敲侧击地询问Alex,但他的小助手好像自从那天以后就再也没有联系过林悠,自然也无从得知。

就这么过了一周,叶修倒是主动找上他。这应该是苏沐秋自回国以后,叶修少有地主动联系他,竟也无它重要事,只是说上次答应陪他去那家餐厅吃饭,要不要补回来。

苏沐秋把短信亮给一旁的Alex看,对方“啧啧”两声,比了个大拇指佩服道:“果真是世界级的冠军,才一周就敢直面分手的地方迎难而上,这心态,真的是绝了。”

“那是,”苏沐秋整了整衣服,“也不看看是谁看上的人。”

他环视了一眼自己的画室,装修工作基本已经完工,画作一层层堆靠在墙边,今天把墙上的钉子钉好,这两天就可以把作品挂上去,之后就算彻底完工了。

叶修的短信给了他巨大的动力,他拉起Alex:“赶紧的,咱俩下午把这一片区域的弄好,早点回去,不要耽误我晚上的约会。”

Alex摇摇头,一副对自家前辈重色轻友的无奈样子: “八字还没一撇呢,就开始‘约会’了?”

“闭嘴,干活!”苏沐秋推着他往前走,“怎么以前没发现你这么多话。”

 

苏沐秋到餐厅的时候,叶修已经在里面等他了。

他有些激动地搓了搓手,又对自己这种仿佛初恋小女生第一次约会的心态鄙视了一番。明明两人认识都快10年,该做的早就做过了,也不知道自己在兴奋个什么劲。

叶修选的桌子离上次林悠和Alex的桌子并不远,甚至可以直接看到他们那天吃饭的位置。苏沐秋不得不承认,Alex说的没错,叶修心态可真是强大到没话说。

那人正坐在桌前翻看菜单,见苏沐秋进来,抬手打了个招呼。

苏沐秋落坐在他对面,从外面带进来的凉意还没有散去。叶修随手把手边的热水推了过去:“喝点吧,看把你冻的。”

“谁知道晚上这么凉,一路走过来可没把我冻傻。”苏沐秋捂着热气腾腾水杯,喝了两口,总算缓了过来。

“你走过来的?”叶修问。

苏沐秋点点头:“是啊,就隔了一条街,懒得打车了。”

“你跟我说一声,我可以过去接你啊,何必走过来,”叶修把菜单推给他,“看看吧,想吃什么?”

苏沐秋顺了顺自己被风吹得翘起的头发:“不好意思麻烦你嘛。”

叶修“呵呵”笑了两声:“你居然还有不好意思麻烦我的时候?真是难得。”

苏沐秋闻言翻了个白眼:“我也是会变的好么。”

他翻了翻菜单,这餐厅价格不算便宜。他压低声音凑过去,问叶修:“打折优惠还有吗?”

“没了,上周就截止了。”

苏沐秋叹了口气,摇摇头道:“感觉损失了一个亿。”

叶修被他的反应逗得“噗”地一下差点把水喷出来,他抬手揉了揉苏沐秋的头毛:“我请你,好吗?苏大画家,你都赚这么多了,原来还是会在乎这点钱的啊,我怎么感觉你一点儿都没变呢。”

“有便宜不占是不是傻,这是我的人生信条,永远都不会变的。”他摸了摸刚被叶修碰过的地方,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两人点完餐以后,对坐着就有些不知道说什么。苏沐秋吸着刚点的奶茶,时不时抬头看一眼叶修。

叶修被他看得受不了,手撑着下巴搁在桌子上直视他问道:“苏沐秋同志,你今天有点不太对劲啊,你是有什么想说的吗?”

苏沐秋“咕咚”一声不小心吞了一颗珍珠,呛得咳了两声。心想该来的总是会来,此时不问更待何时,于是硬着头皮问了这一个星期自己一直在意的事:“你和……那个谁……怎么样了?”

“那个谁?你说林悠?”叶修看起来并没有那天那般受伤的神情,“我们分手了啊,那天你不是都听到了么?”

“真的分了?”

“是啊,虽然后来她又来找过我,但我真的没有办法当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叶修搅了搅面前的咖啡,“这周我都在忙着找房子,搬出来。”

苏沐秋也说不上自己现在应该表现出一个什么样的反应比较正常,或许他根本做不到正常,因为他本就不在一个正常的普通朋友立场,只好随便地安慰道:“不要太难过,你会遇到更好的人的。”

叶修有些惊讶地看着面前的人,他想起那次苏沐秋醉酒后的表白,自己也是这样安慰他,会遇到更好的人。

“其实要说难过,也没有那么难过,”叶修如实道,“那天是太过于震惊了,后来平静下来想想,其实我有些庆幸是她辜负了我,而不是我做了对不起她的事。”

“我一直对她挺愧疚的,我那么努力地对她好,那么努力地去爱她,也许是因为我早就知道,自己并没有办法全心全意地用整颗心去爱她。”

“是吗,”苏沐秋还在吸着他的奶茶,完全没有听懂叶修的那句话,还在安慰道,”你不难过了就好。”

他想了想,又加了句:“我后来去问过Alex了,他和林悠其实真的没有什么。”

“我知道,事到如今,我也不是很在意了,你没必要替他们解释什么。”叶修语气平静,也不听不出来他是不是真的相信了。

“我不想让你误会。”

“能有什么误会?林悠做了什么,我都是亲眼看见的。”

“不是,我……”苏沐秋不知道应该怎么开口,他略有些烦躁地抓了抓刘海:“我……就很抱歉,Alex是我的助手,我肯定有责任,我没有把他看住,但我是真的不知道……”

叶修这才反应过来苏沐秋的意思,他轻笑了起来:“你以为我在怀疑你让Alex插足我和林悠之间?”

苏沐秋低着头,没有说话,紧张的手指头缠着半长的刘海打着卷。

“苏沐秋,抬头看着我,”叶修拉开他的手,把被他卷得又翘起来的刘海捋顺,柔声道,“我爱过的人,是什么样的我还能不知道么?”

“你不可能做这种事的,我了解你。你这脑子里哪有那么多弯弯绕绕,只会借着酒精掉眼泪还嘴硬不敢让我看到。”

“我什么时候为你掉过眼泪?!别自作多情了,我虽然是还有点点喜欢你,但是掉眼泪什么的,不可能的。”苏沐秋连忙摆摆手否认。

“你这怎么还不承认了?”叶修调侃他道,“也不知道是谁醉着酒说想和我去看星星,往我怀里钻还要吻我……”

苏沐秋“刷”地站起身一把捂住叶修的嘴:“你不要再说了!不可能的,我不可能干过这种事!”

叶修侧头躲开,挣扎着想抓住苏沐秋乱挥的魔爪:“你这种死鸭子嘴硬的性格,难道也是你的人生信条吗?这么多年都没变过!”

苏沐秋自知叶修的话至少80%是真的,毕竟看星星这种事,自己的确偷偷想过,不是他说出来,叶修怎么会知道。

他坐回原位,不好意思地舔了舔嘴唇,压低声音小声地问道:“那,我有吻到吗?”

叶修一愣,随即趴在桌子上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那顿晚餐,两个人吃了两个多小时,聊起这些年的生活,遇到的事见到的人,聊起大学那段时光,那段感情。很多事情,陷在里面的时候如沼泽没顶,拼命挣扎却只能感到令人窒息的痛苦。现在回过头看, 不过是人生中一段插曲,还能时不时调侃一下当年不成熟的自己。

他回来以后,还从来没有和叶修单独聊得这么畅快过。他们俩原本就是很能聊得来的,只不过因为中间夹着林悠,担心控制不住界限,便不敢过多的接触。如今虽然两人也不过只是回到朋友关系,但没了中间的隔阂,也就随意大胆了许多。

 

吃完晚饭已经是九点多,叶修提出送苏沐秋回家。苏沐秋自然懒得再跟他客气,心安理得地跟着他往停车场走。

停车场停着的车苏沐秋很熟悉,正是之前叶修借给苏沐橙开的那辆黑色的车。

苏沐秋有些奇怪地敲了敲车门:“你怎么又换回这辆了?不是不喜欢的吗?”

“一直很喜欢,是林悠不喜欢,才换了后来那辆。”叶修解释道,“那辆车现在给她了,就换了回来。”

“哦,”苏沐秋上车系好安全带,“这辆车挺好的。”

“你喜欢?”

“怎么?如果我说是,你要送给我吗?”

叶修伸手弹了下他脑门:“你还真是一点儿都不客气啊。现在可不行,我刚找到新房子,哪还有钱买辆新的,说不定还得靠着大画家的接济度日勉强糊口呢。”

“得了吧你,世界级的领队会没有钱?”苏沐秋根本不会相信他的鬼话,“居然想要欺骗我这个刚刚在B市买完装修完工作室的清贫画家,你的良心呢?”

“被你吃掉了。”

“滚,你才是狗!”

“我可什么都没说呀,你干嘛自我代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苏沐秋向来是讲不赢他的,即便过了这么多年,他还是没能成功夺得高地。他撑在窗边,看着叶修坐在驾驶位笑得趴在方向盘上根本停不下来,无语极了:“喂喂,你真的是够了啊,要不要笑得这么久,开车啦!”

这个夜晚,对苏沐秋来说,是不同寻常的。

他自回国以来,已经好久好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以至于他躺在床上,还会忍不住去回想和叶修的聊天内容,不禁地笑出了声。

这会是一夜好梦的,苏沐秋捂好被子,闭上眼睛。

这个夜晚,终归是不寻常的。

他的“一夜好梦”,被凌晨四点的一通电话,彻底打断了。


下一章:(8)

评论(40)
热度(45)
回到首页
© 花式翻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