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翻滚

【俞亮时光】天啊,我的青梅竹马和一生的对手在一起了!

* 一发完,9k+

* 原作向接北斗杯,亮光双箭头,双向暗恋。有一丢丢的江雪明单箭头时光,非常少,就剧里那种程度



时光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

他的青梅竹马和一生的对手在一起了!

他从来没有如此为自己智慧的头脑与惊人的洞察力而感到骄傲,他深信他是除当事人外,第一个发现这个秘密的人。

于是他在短暂地思考了的两分钟后,决定将这个秘密告诉自己正在读大学的另一个竹马,吴迪。

“江雪明跟俞亮在一起了!”

 

“不可能吧。”

Z大食堂里,吴迪怀疑地看着坐在对面刚刚逃了队内训练跑来他学校的某天才棋手。

“千真万确,”时光一边往嘴里塞食物一边压低声音道,“你可是我第一个告诉的人。要不是看在你跟江雪明熟又认识俞亮的份上,我才不告诉你呢。”

吴迪被他神神秘秘的样子吓到,不由得在内心也默默提升了这件事的保密程度,凑近了问:“你是怎么知道的?俞亮告诉你的还是江雪明告诉你的?”

时光擦擦嘴,感叹了一番没想到大学食堂的菜居然也可以这么好吃,拍了拍圆滚滚的肚子:“我自己发现的。”

“切,”吴迪瞬间失去兴趣,“肯定是你搞错了,他们俩又不熟。”

时光一巴掌拍在吴迪的脑袋上:“你说说你,学习上这么聪明,怎么这方面这么不开窍呢?”

“之前我还在围棋社的时候,我、江雪明、谷雨,我们仨一起去参加了个冬令营,当时俞亮就是冬令营里教围棋的老师,江雪明跟他那会儿就认识了!”

“那也说明不了什么啊,”吴迪托着下巴撇撇嘴,“他俩后来也没什么联系啊……”

“你怎么知道他俩没联系,”时光恨铁不成钢,“我问你,江雪明喜欢谁会告诉你吗?”

吴迪摇摇头。

“俞亮每天跟谁在联系你知道吗?”

吴迪又摇摇头。

“那不就得了,人俩私下有没有联系怎么相处是什么关系,你怎么会知道。”

“那你也不知道啊……”吴迪直觉这么点线索完全说不通,他的竹马从小别的不行,忽悠人倒是一套一套的。

“我这不是给你分析分析吗?”时光觉得他这个楞头竹马在这方面简直没救了,“你想啊,俞亮围棋下得那——么厉害,多少同龄人崇拜他,江雪明那个时候刚刚接触围棋,遇到一个又帅又厉害的同龄男生,喜欢上多正常。”

“那你也是吗?”吴迪问。

“我不是我没有,”时光立马否认,他觉得喉咙讲得有点干,伸手拿过吴迪的水杯咕噜咕噜灌了两口:“我能跟其他人一样吗,我这么厉害,跟俞亮也差不多,我干嘛要崇拜他。我跟你说我最讨厌他这种爱出风头的人了,看着就烦。”

“哦。”吴迪看着他,敷衍道。

“你你你,你这态度就有问题!”时光拿手指“咚咚咚”敲着桌面,“你别到时候怪我没有提醒你,你迟早要被打脸的!”

 

要说时光怎么发现这事的,还要说到他和俞亮拿下北斗杯凯旋而归的那天。

时隔多年国青队以巨大优势高调捧回北斗杯,对中国围棋界来说,必然是值得大肆报道的里程碑事件。那日的机场接机口,被媒体记者和闻讯而来的围棋爱好者围了个水泄不通。

江雪明和谷雨,作为当事人之一的好朋友,也跟着去接了机。

与满脑子只有抢一线新闻的媒体不同,细心的江雪明特意准备了两捧花束作为庆贺的礼物。两大捧鲜花夹杂在长枪短炮中间显得尤为突出,媒体记者大约是意识到只有相机镜头确实不太好看,为了整体看起来更和谐,腾出了位置让他俩到前排代表粉丝送花。

时光和俞亮一前一后刚走出接机口,一眼就看到两旁众多记者的长枪短炮中,自己的发小江雪明同学抱着一大捧花冲着他跑来。他正满心欢喜地伸手准备接过,谁知江雪明人到跟前突然一个急刹车,转头把手中的花束塞进了一旁的俞亮怀里。

正咧开嘴笑着准备向一旁的俞亮得瑟自己有“啦啦队”接机的时光瞬间傻眼,伸出一半的手都忘记收回来。

这是搞得哪出,江雪明和谷雨不是过来给我接机撑场面的吗?

他不可思议地回头看了向江雪明,好家伙,耳朵红得都要滴血了,江雪明这傻小妞居然还会有害羞的一天!

“看什么呢?”跟在后面的谷雨把另一捧花塞进时光怀里,“拿着!要不是江雪明非要准备两捧花,我才不大老远跑来给你接机呢。”

这不对劲,时光想,既然是自己的好朋友,怎么着都该是他优先于俞亮,先给自己,剩下的再留给俞亮。江雪明这出急刹车是在干什么?

 

然而,不可思议的事可不止这一出。

几人挤出媒体的包围圈,挤上了方绪安排的回程保姆车。

时光率先上车,特意坐在前排靠窗的位置,想等俞亮过来和他吐槽吐槽江雪明这女孩子莫名其妙不按常理出牌的心思。

可他万万没想到的是,等待他的是眼睁睁看着俞亮直接略过了他旁边特意给他留的空座,主动走到了最后一排江雪明的旁边。

时光的目光不敢相信地顺着俞亮回过头去,看到向来谦逊有礼的俞亮对着江雪明微微一笑,低声询问了什么。江雪明回头看了自己一眼,又对着俞亮说了些什么,俞亮摇了摇头,在得到江雪明的点头同意后,绅士地入座,从始至终都没有看时光一眼。

俞亮这又是怎么了?明明在飞机上还和他有说有笑,怎么下了飞机就“见色忘友”了?时光气呼呼地转回身,带上兜帽双手抱胸,看着窗外懒得理他。

爱跟谁坐跟谁坐,和我有什么关系!

一路上时光还是没能忍住,偷偷回头看了几次。他听不见那两人的聊天内容,只能看到两个人都笑眼弯弯地在低声说些什么,心里可不是滋味了。

明明是我的朋友和我的对手,怎么还把我撇开了?

 

如果说只有这么一次,时光倒也很快就忘了。可惜,他这种“天选之人”,注定总会“碰巧”遇到些什么。

北斗杯结束的时光正巧又是在赛季的夏休期,俞亮忙着陪他师兄分担处理围达GC的人员变动事宜,根本抽不开身。于是无所事事的时光除了下棋就是没事儿地到处晃悠。这一边想着俞亮一边晃悠着就晃到了黑白问道围棋馆的门口。

俞亮是没“偶遇”到,倒是遇到了江雪明。

从黑白问道出来的江雪明,差点撞到路过的时光。

“你怎么在这?”两人同时开口。

“你别告诉我你是来下棋的?我可不信。”时光下意识地往棋馆里头看去,见秦美正在把一盒包装得好好的像是礼物盒一样的东西放进柜台里。

时光奇怪地看了眼有些局促不安的江雪明:“你来送东西?”

“没,没有!”江雪明否认道。

时光挑挑眉:“那刚才秦美姐收起来的是什么?”

“你别猜了,”江雪明跨开一小步,挡住时光还想往里瞅的目光,把他转过去推着他往前走。

时光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我知道了,送给俞亮的礼物。”

“不是礼物!”

“不是礼物,那就是说……的确是送给俞亮的了?”时光一副好奇宝宝的八卦样子,“送的什么东西?你偷偷告诉我,我绝对不跟俞亮说。”

江雪明脸“唰”的一下子就红了起来,她死劲拍打时光:“不是的,你别问了。”

江雪明虽是女孩子,但下手是真的重,时光立马求饶:“行行,我不问了,放过我好吗?”

 

他把江雪明送回家,返回的途中路过十三中门口的书店。

这家书店他读高中的时候经常光顾,各种学习辅导书包括后来的围棋书,都在这儿买。但这家书店有一个秘密书柜,在进门右手边第三个书架底下的实心木门柜子里,有每个月最新的《少女战士》,这是只有他们这个年龄的男孩子才知道的秘密。

他一直挺好奇,俞亮是不是也会跟他们一样,偷偷地来买这种书,藏在枕头或者床底下。北斗杯前他曾在俞亮家住过一段时间,倒是没有发现俞亮有什么私藏。后来两人到韩国比赛,时光第一次见到韩国的那种杂志,万分好奇,还特意买过一本,结果被同房间的俞亮发现扔掉了。为此两人还大吵了一架,最后还是方绪出面以比赛为重劝了半天,两人才各退一步妥协了。

时光此刻内心熊熊燃烧的八卦之火实在是压不下去,他回到黑白问道,坐在门对面的躺椅上等着秦美下班。

果不其然,晚上八点,秦美关门打烊走出棋馆,手上抱着的,正是下午江雪明送过去的盒子。

“秦美姐,”时光叫住她,跑了两步追上去,他指了指盒子,“这是?”

秦美看见他有些意外,倒也没问太多:“这是下午一个女孩送过来的,说是要我不要打开,直接带给小亮。”

果然,他猜得没错,这的确是江雪明送给俞亮的。

 

他五味杂陈地走回家,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他不止一次想过,俞亮未来会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他看起来心里只有围棋,情情爱爱这些东西好像离他很遥远。而现在,答案似乎已经再明显不过了。

回到家的时光拿出手机给俞亮发了个短信:“我今天帮你把她送回家了。”

俞亮回得很快:“她?”

“礼物收到了么?”

“什么礼物?你给我送礼物了?”

不承认,时光想,谈恋爱就谈恋爱了,还打算玩地下情么?口口声声说着要像相信自己一样信任彼此,结果还不是不愿意跟自己说。

“没有。”时光回他,把手机扔在一旁翻进床内侧,想了会儿又觉得实在是咽不下这口气,拿过手机又加了句:“见色忘友!”

俞亮的电话很快就打了过来。

“时光,你的短信是什么意思?我没有看懂。”电话那头还是一如既往没什么波澜的语气,就好像他真的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想到他那微皱着眉头眨着深黑色大眼珠子的无辜样子时光就来气。

“没什么意思,字面意思。”时光没好气地回道。

对面沉默了半晌,再开口带了点小心翼翼:“你,在生气?”

“没有。”时光否认,他有什么好生气的。你俞亮爱跟谁谈恋爱就跟谁谈,爱告诉谁就告诉谁,咱俩就萍水相逢的前队友,爱说不说。

“时光,如果是因为这些天你约我出来我没答应的原因,我可以给你道歉,我最近是真的很忙。如果你还是不开心的话,这周末,我这周末绝对抽出时间来,你想去哪玩,我都陪你。”俞亮有些急切,语速都不自觉加快了。

陪我?陪你的小女友去吧!

“不用了,我周末有事。”时光拒绝道,挂断了电话。

 

周末有事的确是真的。

时光放假后每周末都会和沈一朗一起去医院,帮洪河照顾他爸爸,顺便和洪河切磋几局,以保证他棋力不会退步太多。

这周末三人安顿好洪河爸爸,决定一起出去烧烤店撸串。

撸串撸到一半的时候,喝到脸颊泛红的时光接到了俞亮的电话,问他要不要一起吃晚饭,他知道有家新开的西餐厅。

“大哥,我都吃一半了你现在给我打电话,你是在逗我吗?”时光嘴里咬着肉串含含糊糊地回答。

“那,你明天还有空吗?”俞亮问。

“你管我呢,有没有空关你什么事,”时光好声没好气地回他,酒精有些上头,他对着店家喊道,“老板,再来三瓶啤的!”

对面闻言安静了三秒,道:“时光,你是不是喝多了,你在哪我过去接你。”

“不用,我清醒得很,”时光摆摆手拒绝道,“您呢,好好忙您自己的工作和感情,我这种人,就不劳您费心了。”

他说完,也不等俞亮再回答,直接挂了电话。

一旁的洪河沈一朗有些莫名于他听起来一阵酸气的对话,问道:“谁啊?”

“俞亮,”时光又塞了一口烤韭菜进嘴,辣椒撒得有点多,辣得他咳了两下,拿过一旁的酒瓶又灌了一口,“说什么我喝醉了过来接我,我喝醉了吗?”

两人互相看了一眼,使了个眼神,一起摇摇头。

时光很满意这个回答,继续往嘴里塞东西。

 

“不过我说哈,你俩经过这次北斗杯,关系亲密了不少啊,俞亮对你可真上心。”沈一朗感叹道。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阿朗,”洪河抓起一把签子,握在手里敲了敲桌沿,“当时咱们北斗杯预选赛,时光没来,俞亮差点自己都弃赛了,我看咱时长老,真是把这棋坛贵公子吃得死死的。”

“打住打住啊,”时光伸手制止道,“别在这瞎扯,人俞亮有对象了你们不知道啊。”

这下轮到对面两人面面相觑:“真的假的?”

时光啃完手里的烤鸡爪,“鄙视”地看了眼他们大惊小怪的样子:“我的话还能有假?”

“谁啊?”在洪河沈一朗眼里,或者说大部分棋坛人眼里,俞亮看起来永远一副冷冷淡淡的样子,对谁动情这种事放在他身上,让人有些无法想象。

他擦了擦嘴,说:“要说这人吧,阿朗和白潇潇还都认识。”

“不会是你吧,”洪河看了眼沈一朗,“不对,应该说是你才正常。”

“我倒希望是……不是,什么鬼,”时光伸手狠狠拍打了下洪河的脑袋,“想啥呢一天天的脑袋瓜子里,俞亮能看得上我?你们是不知道,我俩之前住一起集训,他嫌弃我嫌弃得要死,天天吵架。要不是为了比赛,我怀疑他一分钟都不想跟我待下去!亏我还想真心和他做朋友。”

时光越想越气:“你们是那天没去机场,当时在车上我还特意给他留了位置。结果他倒好,看都不看我一眼,直接略过我去找他的小女友了。见色忘友,真是见色忘友!”

“好啦好啦,别气了,”沈一朗拍着他的背给他顺气,“那就是说他的女朋友那天也去接了机?”

时光点点头:“江雪明,还记得吧,就我那个同学。”

“你的同学为啥会跟俞亮在一起了?”洪河不解。

“就是那次冬令营结的缘,”时光愤愤不平,越想越委屈,“早知道我就不把她拉去了,怪我,非要找人给我在我妈面前打掩护,学围棋哪里不能学,结果倒好,把他俩撮合到一起去了。”

洪河搂过他的肩膀,安慰性地拍了拍,语重心长道:“时光啊,哥们儿非常能够理解你这种好兄弟和青梅竹马背着自己走到一起的郁闷感。但听哥一句劝,郁闷归郁闷,还是要好好祝福他们的,明白吗?大方点。”

时光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听进去了,跟着点点头:“大方点!”

 

时光的酒量稀烂,典型的又菜瘾又大,嘴里喊着“郁闷啊我要喝它个不醉不归”,结果第三瓶就开始坐不住往洪河身上倒。

洪河要直接回医院,只好把时光留给沈一朗。沈一朗看他醉醺醺的样子,也不敢把他送回家。他想起时光之前说俞亮在电话里说要来接他,只好给俞亮去了个电话,看看他有没有什么办法。

俞亮接到电话后15分钟就赶到了烧烤摊,红彤彤的时光正软绵绵靠在沈一朗身上。看到他来,直起身子朝他小手一挥“嗨~”了一声,又软软的要往下倒。

俞亮小跑过去,扶住他让他靠到自己身上。

解放了双手的沈一朗抬了抬眼镜:“我不敢把他送回家,他喝成这样我实在没法跟他妈妈交待,没办法才麻烦你的。”

俞亮摇摇头,表示没关系。他来的路上定了间酒店套房,也给时光妈妈打过电话了,等他酒醒了再送他回去。

沈一朗站起身和俞亮一起把他扶上出租车,又陪着到酒店,再一起把他送进酒店套房,扶到床上,才准备离开。

他走到房间门口,犹豫再三,最终还是转过身对俞亮道:“我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但时光毕竟也算是你俩之间的媒人。他可能是有些小毛病,但真的是个很好的人,希望你能对他好点。”

说完他关上门离开,把一脸疑惑的俞亮留在了房间里。

 

俞亮走到时光床边,半抱起他帮他脱掉沾满了烧烤和酒精味道的外套,又用沾了水的毛巾给他擦脸和身子。

时光原本也没有醉到不省人事,被他这么一折腾,有些微转醒。他懒得动,就这么睁着眼睛躺在床上看着俞亮,享受着俞亮为他忙前忙后。

俞亮倒也没啥怨言,忙完后坐到了床边,低下头半弯着腰捏了捏他肉嘟嘟的脸蛋,问:“我是不是很过分,对你很不好?连沈一朗都来提醒我要对你好一点。”

时光睁着半清醒半迷茫的大眼睛,看着近在咫尺的他,想起他为了谈恋爱这么久都不和自己出来玩,撅起嘴巴点了点头。

俞亮苦笑一声,摸了摸时光柔软的头发:“对不起,是我错了。你能不能原谅我,不要再生我的气了,我保证以后会对你更好的,好吗?”

时光似懂非懂,他伸出手臂搂上了俞亮的脖子:“为什么不能是我?”

我是有很多毛病,我是脾气不好老跟你吵架,又喜欢拿你开玩笑,可我是真的特别想和你好好相处。

“你是不是,不想和我好好地做朋友?”时光委委屈屈地问。

俞亮看着他被水汽氲满的双眼,心里一阵苦涩。他很早就发现时光对于自己的与众不同,他总是忍不住去关注他,时光笑的时候他也会情不自禁地开心,时光不高兴的时候他也会无措,时光不在他身边的时候他又会担心。他自幼朋友不多,也分不清这种感觉到底是出于朋友的关心还是其他的什么。直到这次北斗杯,他终于明白,他喜欢时光,他想一直和时光在一起,想彻彻底底地拥有他,而不只是做朋友。

俞亮摇摇头,认真地看向时光回答道:“我不想和你做朋友,你明白吗?”

听到这句回答的时光再也忍不住,眼泪顺着眼角滑落下来,沾湿了耳边鬓角的发丝。

果然,俞亮是讨厌他的。

他松开环着俞亮的手臂,翻身埋进枕头里,只留给俞亮一个后背。

俞亮对他的反应早有心理准备,拉过被子给他盖好,轻轻拍了拍被子里的小鼓包:“你早点休息。”

他转身走进卫生间洗了把脸,冰凉的水让他的大脑终于清醒了些。他看着镜子中脸上沾满水珠有些狼狈的自己,觉得特别可笑。

一定是被时光身上的酒气冲昏了头,才会突然对他说那些话吧。他可怜又可悲的初恋还没开始就被拒绝了,这大概就是自己冲动的报应。

 

一个秘密如何成为公开的秘密,告诉洪河。

很快,弈江湖道场的小伙伴们就都知道了,其他道场的小伙伴也知道了。林灿知道了,他爸也知道了。职业赛虽然在夏休期,耐不住谁都抵挡不了八卦的诱惑,尤其是俞亮这么个看起来仿佛绯闻绝缘体的人物,更是激起了广大吃瓜棋手的兴趣。于是,这件事就这么在一边说着“你千万别和其他人说”的警告中,一边传开了。

蒙在鼓里的俞亮万万没想到,第一次听说这事居然是在某天家里的晚餐桌上。俞晓暘突然开口问他是不是有喜欢的女孩子,话题过于突然吓得俞亮差点被呛到。

“怎么可能,”俞亮摇手否认,“我才多大。”

“我也是今天听你林厉老师说的,他说灿灿他们都知道。”俞晓暘解释道。

“是啊,你虽然还小,但有喜欢的人还是可以带回来一起吃个饭,我们不是那么保守的家庭。”俞妈妈在一旁附和补充道,她家小亮从小很少叫人操心,对儿子的事,俞妈妈向来都是支持的。

俞亮再三表示他真的没有,一定是灿灿她们弄错了或者是林厉老师弄错了,这个话题才算是过去了。

 

一头雾水的俞亮第二次听说这事,是在桑原棋圣举办的一个围棋研讨会上。一进门就直直坐在他旁边的岳智,在中途俞亮掏出手机回短信的时候,装作不在意地偷偷瞄了一眼过来。俞亮对于这种有侵犯隐私嫌疑的行为非常不满,冷冷地白了他一眼,侧开手机,没想竟被回以一声冷哼。

俞亮微蹙起眉头,他一直觉得岳智这人难以理解,虽然棋下得不错,但对时光总是冷嘲热讽,让他很是不喜欢,也就懒得理他。

直到研讨会结束,他起身准备离开,被身后的岳智叫住。

俞亮不耐烦地转过身。

“虽然我承认,你的确比我强很多,”岳智在他面前站定,双手插在裤兜里抬头看着比他高了半个头的俞亮,“但我提醒你,如果你把心思都放在恋爱上,导致棋艺退步的话,我将不会再把你当作是我的对手!”

莫名其妙,俞亮想。

他歪了歪头,冷笑着看着岳智:“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也不需要你提醒我,我也从来没把你当作过对手。”

说完,他拿起包转身离开。

 

欲哭无泪的俞亮第三次听说这件事,是在赛季快开始时围达GC的赛前会议上。

一个假期没见的穆清春上来的第一声招呼就是“哟,俞主将,这个假期跟小女友玩的开心吗!”

这一句话仿佛一石激起千层浪,原本还在偷偷窃窃私语的其他围达队员纷纷大着胆子围上来。

“对呀对呀,啥时候把弟妹带来我们见见。”

“俞主将喜欢的女孩子,肯定是国色天香气质非凡。”

“弟妹也会下围棋吗?还是有什么别的爱好?”

“太羡慕了,我啥时候也能有个女朋友。”

围达GC本就是一支主打年轻棋手的俱乐部,队里无论正式队员还是替补,都特别年轻。加之之前又专心围棋,全是一群单身狗,对于队里第一个“脱单”的俞亮有说不尽的好奇。

俞亮满头问号地被他们夹在中间,在被各种奇奇怪怪的问题狂轰乱炸以后,他终于抓住了重点,问出了一切传言的起点:“你们到底是从哪听说我谈恋爱了?”

坐在一旁桌子上的穆清春随意地翻着棋谱:“你不知道吗?早就传遍了。我反正是从以前坐隐道场的朋友那听说的,据说是弈江湖的人告诉他们的。”

“我是听一个去岳智家陪他练棋的六段师兄说的,他说岳智告诉他是洪河跟他说的。”

“我是上次去剪头发,听那里的发型师说的。他说是一个经常去他那做头发的女大学生告诉他的,那个发型师还认识你女朋友呢!”

“等下,”俞亮抓住了一个关键词,抬手打断他们,“认识我女朋友?他说我女朋友是谁?”

“就是那个,那个,什么雪什么的。对不起,叫什么来着?”

“江雪明,”周思远提醒道,“听说还是时光的青梅竹马。”

俞亮听到这里,脸都青了。

据他所知,时光在弈江湖的好友认识江雪明的并不多,这事情如果是从弈江湖的人传出来的,只有一种可能,就是时光告诉他们的。

他了解时光,他不是会随随便便给别人造这种谣言的人,他会这么说,一定是他自己都相信了。

俞亮一刻也坐不住了,起身拿起包,丢下一句“帮我给师兄请个假,我有急事”,匆匆忙忙地跑了出去。

 

他知道今天方圆建投也有赛季前会议,但他不想在别人面前聊这些,只得在时光家楼下等。等了足足六个小时,才看到一个人影慢悠悠出现在小区门口。

他拦下有些惊讶于他的出现的时光,开门见山直接问道:“是不是你说我和江雪明在一起了?”

时光知道这件事已经被传得人尽皆知,有点尴尬地摸摸鼻子:“算……是吧,但说清楚,我一开始只跟洪河沈一朗说了,哦,还有吴迪,但吴迪不是职业棋手,不能算,这事真不是我传开的。”

“我知道你可能不想现在就公开,”时光心虚地偷偷看了眼俞亮,见他脸色不大好,赶紧解释道,“但总有一天大家都会知道的嘛,就当是大家提前祝福你了!”

他好哥们般拍拍俞亮的肩,嘿嘿一笑,看得俞亮火冒三丈。

“公开?祝福我?”他深呼吸努力平复自己的情绪,告诉自己要好好跟时光讲话,“你哪只眼睛看到我们在一起了?”

“两只眼睛,”时光不怕死地还在开着玩笑,两只手指比划着自己的眼睛,“怪我太聪明了,观察力又强。”

“来,说说你观察到了什么,聪明的大脑又想了些什么。”俞亮简直要被他气笑,他倒想看看这位天才棋手大脑里的弯弯绕绕到底是个什么结构,双手抱胸靠在一棵大树干上看着他。

“比如北斗杯回国机场的时候她把花先送给你啊。”

“比如你回程路上非要和她坐一起啊。”

“你一定不知道,我还撞见了一次她去黑白问道给你送礼物呢。”

时光一条一条列举,他越说越心酸,可他不想在俞亮面前表现出来。既然俞亮不在乎他,那他也不想让俞亮觉得,自己在乎他。

他想起洪河的话,他应该大方点,好好地祝福俞亮。

“就这?”俞亮逼近他两步,握住他的肩膀逼他直视自己,“那我现在告诉你,机场她把花先给我,我也很意外,后来回程我和她坐,是想问一下关于你以前的事情,她给我带的那个盒子,是我找她借的你以前的照片和其他相关的东西。”

“我和你除了九岁那年匆匆两面,再遇见你你都快读高中了。你在道场的事,我还能找到人问,但你从小到高中那段时光,只有她最了解。我只是想多了解你一些,去填补那些我没有参与的你的过去。”

“这个回答,你愿意相信吗?”

 

时光被这个意外的回答弄得有些懵,愣愣地看着他:“你,找她,了解我的小时候,为什么?”

俞亮叹了口气,他想起那个在酒店的夜晚,无奈又有些苦涩:“虽然你拒绝过我,但我还是希望你知道,我,俞亮,喜欢时光。”

“我拒绝过你,我什么时候拒……不对,”时光的大脑被过大的信息量冲击得转不过来,他不可思议地指了指自己:“你,喜欢我?”

俞亮点点头。

“可你不是一直很嫌弃很烦我吗?”时光困惑地抓了抓头毛,“上次在酒店,你还说你不想和我好好做朋友,我清醒着呢,都记得。”

这误会大了,俞亮扶额。

他拉下时光乱抓的手,握在手心里牵住,给他理顺乱糟糟的头发:“我怎么可能嫌弃你,我嫌弃你还把你带回家一起集训?和你同吃同住?还大晚上去烧烤摊接你,给你换衣服擦洗,守了你一晚上?我是有病吗?”

“那你说……”

“我不想和你做朋友,我想和你做恋人,懂了吗?”俞亮叹了口气,“你要是还是拒绝我,我能理解……”

“我为什么要拒绝你,”时光挣脱俞亮的手,扑上去抱住他的脖子,对着嘴唇“吧唧”一口,“是这个意思,对吧?”

他看见俞亮的耳朵肉眼可见地红了起来,开心得想飞起来。他感觉自己脚下都快站不稳了,他好像一团飘在天空的云,轻飘飘的,从来没有这么满足过。

俞亮喜欢他,俞亮居然喜欢他。

他从来不敢想,他一直觉得,俞亮不嫌弃他愿意和他做朋友,他就已经满足了。

还没有从被喜欢的人的告白中彻底清醒的时光突然意识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那你跟江雪明那事怎么办,好像大家都这么觉得了。”

俞亮单手环住他的腰,捏了捏他肉肉的小脸蛋,忍住笑意道:“你自己闯的祸,自己想办法。”



评论(26)
热度(1154)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花式翻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