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翻滚

【俞亮时光】失联(2)

* 一个关于失去了俞亮的小光的故事。前面有点狗血虐

* ABO世界观,但没有生子戏份,只是需要用到某些设定

————————————


时光醒得很早,他一贯晚睡晚起又爱赖床。但黑夜总爱引诱人胡思乱想,于是他昨晚直接两片安眠药,早早地就睡了。

他晕晕乎乎地走进卫生间,刷牙刷到一半,瞟到一旁俞亮的电动牙刷有两根刷毛翘了起来。他“啧”了一声,咕噜咕噜漱了两口水,伸手拿过俞亮的牙刷,把旧刷头拔下来,重新装上一个新的,又插回牙刷架上。

去见爸妈,总是要穿得稍微正式点。时光拉开衣柜门,第一下映入眼帘的是一排俞亮的西装大衣和羽绒服。相比起时光只有正式比赛和场合才会拿出来穿的正装,这些都是俞亮的日常着装,所以一直以来都是挂在最外面。

时光下意识反手“啪”的关上了衣柜门,转头去了另一边衣柜翻出一件休闲外套。

又不是第一次见他爸妈,都多久了,还是在医院,没必要穿的这么正式,他告诉自己。

 

俞晓暘的病房在十楼心脏病区VIP套房,时光去的路上买了点水果。这地方他在五年前来过,在电梯口碰到了俞亮。那个时候他俩还没有在一起,因为什么原因闹了矛盾,在电梯口他向俞亮问起俞晓暘的病房号,俞亮第一遍没回答,他还拍了俞亮一巴掌。

真是幼稚啊,时光想,一个来探病的连病房号都不知道,一个不知道莫名其妙地生什么闷气。

他推开病房门走进去,俞亮爸妈并不知道他今天会来,见到他有些惊讶。

俞晓暘靠坐在病床上,还插着输氧管,他脸色苍白,看起来比时光上一次见他瘦了不少。俞亮的妈妈坐在一旁,双眼通红无神。在时光这么多年的印象中,俞妈妈一直都是温柔优雅的,这么狼狈的样子,他还是第一次见。

“爸,妈。”

时光走过去,把水果放在一边。拿起床头架子上的输液单大致扫了眼,又把输液速度调慢了些。

“小光……”俞妈妈见到他,眼泪止不住往下掉,仿佛抓住了这么多天以来的一根救命稻草,声音颤抖着抓着他的手臂:“小亮他……”

他是什么救命稻草,他根本救不了任何人。他是剪断绳子的那把剪刀,是这场悲剧的推波助澜者。

 

他看着扑在他怀里痛哭的女人,被丧子之痛折磨得不成人样。她若是知道一开始是时光提出要俞亮留在韩国玩几天,怕是他现在从这十楼跳下去,都无法弥补她心头的恨吧。

“妈,您别这样,”时光抱着她,轻轻拍着她的后背,他不知道应该怎么开口安慰,“俞亮他,不会想看到您这样的……”

他将女人扶到一旁的沙发上,端了杯热水递给她,又坐回俞晓暘的床边。

他握住五十多岁的男人冰凉的手:“爸,您身体感觉好些了吗?”

都是些不痛不痒的废话,他的关心在丧子之痛面前,如杯水车薪,一文不值。

可他能说什么呢?我会代替俞亮照顾好你们的?天大的笑话,他终究不是俞亮,也不可能成为俞亮,他就是个连自己都照顾不好的,废物。

他在医院呆了一个晚上,和主治医生聊了聊俞晓暘的病情,陪着俞亮爸妈聊了些过去和以后,看着久未好好睡一觉的俞妈妈去休息,他一个人坐在病房的椅子上,守了一晚上。

打着陪伴的名号,不过是害怕回去一个人面对孤独的漫漫长夜,为什么现在才发现,我是如此的自私又懦弱。

 

第二天他接到了洪河的电话,约他出来见个面。

地点定在一个包厢,只有他洪河和沈一朗三个人。包厢很小,连个窗户都没有,他懂,他如果在这里大哭一场,除了他们仨,没有任何人能看到。

时光进门的时候气氛沉闷得不像话,他从来不知道原来他们仨的聚会,还能这么低气压。

熬了一个晚上,时光的眼睛充满红血丝,黑眼圈浓得像被打了一拳,看起来狼狈极了。

洪河见他这样子,刚想张开的口,又闭了回去。他叹了口气,扶着时光坐好,给他倒了杯水。

“你……还好吧?”沈一朗终是受不了这压抑的氛围,开口问道。

时光点点头:“挺好。”

日子还不是那么过。

洪河拍拍他的背:“你要是难受,哭出来,哭出来总能舒服点,哥们儿定这包厢就是让你哭个痛快的。”

哭?他好像还真没有因为俞亮这事哭过。

“说出来你们可能都不信,”时光咬着吸管说道,“我还真没因为这事哭过。”

洪河沈一朗有些不敢相信地对视了一眼。

“我看着绪哥在我面前崩溃,连白川老师都泪流不止,俞亮的爸妈伤心欲绝,我就在想,哭什么啊,哭了有用吗?哭了俞亮能回来吗?”

“时光你别这样……”

“你们知道吗?是我让俞亮在韩国多玩几天的。所有人都不知道,我才是真正害死他的人。”

“你别这么想,这是一个意外。”

“一个凶手有什么资格哭呢,多虚伪啊。”

“不,我就是个虚伪的人。可我为什么不会为他掉眼泪呢,我真的爱他吗?为什么我完全感受不到痛……”

“时光你冷静一点。”洪河见他这样的自言自语,心都揪到了一起。

他有多爱俞亮,他们这群朋友再清楚不过了。每次俞亮出个差,一天不打电话时光就跟没了阳光的向日葵似的,蔫了吧唧啥都提不起干劲。洪河曾经调侃过他,说他离了俞亮就跟脱离了水的鱼,一刻都活不了了。

而如今,他真的没有了俞亮。

 

回来后的第四天,他去了趟方圆建投。

当时的消息太过突然,他只来得及给许厚去了条短信请假。第二天方圆建投就有比赛,主将的突然缺席无疑是让整个队都措手不及。但这种事谁都不好受,许厚自然也没有说他什么。

他的突然出现让许厚有些讶异,在得知他只是过来请个假后,许厚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道:“队里不用你担心,主要是你自己要看开些。你回去好好休息,什么时候想开了再回来,没事的。”

今年的联赛已过半,上半赛季表现最好的两支队伍分别是以俞亮为首的围达GC和以时光为首的方圆建投,两支队伍在上半赛季的大积分遥遥领先。

时光路过积分牌,下意识停下脚步看了眼最近的赛事结果。方圆建投在他不在的这段时间输了一场,围达GC输了两场,最近的一场还是输给了去年才升上围甲如今积分垫底的弱旅。

俞亮之前不是没有因为个人赛缺席过联赛,但作为种子队的围达GC输给这样的弱旅,还是0:4,是从来没有过的。

是了,出了这种事,失去了主将,领队还在韩国也无心管理,队的魂都散了,哪还有心思打什么联赛。

 

回去的路上,路过小区单元楼的邮箱,时光没有拿信件的习惯,这会儿才发现自家的邮箱十几天没有打开过,被塞得满满的。

他打开信箱,一张明信片从缝隙中掉了下来,飘着落到地上。

时光弯下腰捡起。

那是一张来自韩国的明信片,正面是一栋看起来比较正式的古建筑,右下角有一排小字,韩文,时光不认识,但他知道这应该是俞亮当年留学的棋院。

他翻到明信片背后,熟悉的字映入眼帘。

“To 时光,

这是我学棋六年的地方。

曾经在这里的每一天我都会想到你,想你的棋会怎么下。现在站在门口,我依旧会想到你,想你现在在干什么,有没有好好吃饭,好好休息,有没有遇到麻烦,是不是还是开心的。

我真的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去,回到你身边。你呢,有没有很想我?

要好好照顾自己。

爱你的,亮。”

时光缓缓蹲下身,把头埋进手臂里。

没有好好吃饭,我不会做饭,你又不是不知道。

他的肩膀止不住地颤抖起来,蹲在那儿看起来诡异又奇怪。

没有好好睡觉,我害怕入睡的夜晚,只能依靠安眠药。

他压抑不住的呜咽声,断断续续从指缝中泄漏出来。

我特别不开心,我遇到了人生中最大的麻烦。

他像是终于压抑不住了般,哭声渐渐放肆起来。从一开始的小声呜咽变成止不住的抽啜,又变成喘不上气的痛哭,到最后,干脆一屁股坐到了脏兮兮的路面,不管不顾地号啕大哭起来。

我想你,真的好想你,你怎么忍心,把我一个人留在这个世界上。

路过的行人有被吓到,绕着弯子远离他。有三两人指指点点,八卦猜测一番,“啧啧”两声不解又嫌弃地离开。小女孩喊着“妈妈,你看他在干嘛?”,在“别管别管”声中被拉走了。

人类的悲欢永远无法相通,没有知道在这个人身上发生了什么,也无人在意。

时光捂着眼睛站起身,逃跑似的冲进楼道。

接到噩耗后的第十一天,时光看到了,他的世界崩塌的模样。

 

tbc.


评论(7)
热度(1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花式翻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