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翻滚

【俞亮时光】迷途未返(5)

* 原作向,破镜重圆

——————————————————————

时光跟着俞亮进到屋内,他已经很久没有来过俞亮家了。俞亮家和从前相比几乎没有什么变化,家具装潢都没有变过,他却远没有当年来时那么自在。

屋内开着暖气,时光解下围巾放到一旁,老老实实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一动不敢动。

俞亮妈妈递给他一杯热水,问:“吃过早饭了吗?”

时光摇摇头。

“我们家还剩一点米粥,你不嫌弃的话,要不要吃点?”俞亮妈妈问。

时光喝了点热水,脸上恢复了些血色:“可以吗?”

见俞妈妈点了点头,便也不再客气了,站起来鞠了个躬:“那就谢谢阿姨了!”

一碗米粥配上一碟小菜,清清淡淡,吃在时光嘴里仿佛山珍海味:“我昨儿一天都没吃东西,虽然打了营养液,但这胃里空空的我就难受,太难受了我刚在外面都想干呕。”

说着他习惯性地往坐在旁边的俞亮肩上倒,靠上去了才突然意识到这是俞亮家,他爸妈都在场,又赶紧坐直了起来,对着俞妈妈“嘿嘿”一笑:“阿姨做得真好吃!”

一碗清粥而已,谈不上什么好不好吃,但耐不住时光嘴甜,听得俞妈妈心里开心:“你喜欢的话,留下来吃了午饭再回医院吧。”

时光和俞亮闻言,都有些不敢相信,下意识转头看向俞晓暘。

俞晓暘坐在沙发上翻阅围棋杂志,头都没抬就知道两个孩子肯定在等他的同意,于是道:“你们要是不急着回医院,就留下来吃午饭吧。”

他接着向俞亮妈妈道:“给他熬点润肺止咳的汤。”

 

等待的时间有些无聊,介于被俞亮爸妈心知肚明的关系,两个人完全不敢有任何交流,生怕一句话,一个眼神,又被看出来什么,只好老老实实一左一右隔着老远坐在沙发上。

俞晓暘见他俩半天没有动静,提议道:“你俩要是没事干,就去下盘棋。”

“哦对对对,”时光赶紧接茬,“俞亮昨天来找我就是来下棋的,我都差点忘了!”

两个人端出棋盘在客厅摆好,俞晓暘坐在一旁观战。

一开始两人还下得你来我往势均力敌,中盘时光就开始出现问题,连着几步恶手。下出第一步恶手的时候俞亮只是疑惑,猜测他是不是故意卖破绽。下出第二步恶手的时候他听到俞晓暘叹了口气,知道不是自己判断失误,是时光真的下得烂。第三步恶手的时候俞亮都惊呆了,这哪里是一个顶尖棋手下出来的棋?

他不可思议地抬头,看见对面的人,盯着棋盘的眼神都在飘忽。他突然意识到什么,猛地站起来,也顾不上旁边还有人在场,越过棋盘将手覆上时光的额头。

果然又开始发烧了。

俞亮也没心思下棋了,对俞晓暘说:“爸,时光他又开始发烧,我现在就送他回医院。”

俞妈妈从厨房里跑出来:“那你们不吃午饭了?”

“不吃了,等会儿他又烧高了。”俞亮拿来时光的外套递给他。

时光仿佛这个时候才反应过来,呆呆地接过俞亮递过来的东西:“啊?我们不下了吗?”

“还下什么呀,”俞亮手指重重地点了下他的额头,“你看你这晕晕乎乎脑袋都转不过弯的样子,还能下什么?”

时光揉了揉被俞亮点的地方,脑子里就像是蒙了一层纱,懵懵地也没有多余的空去思考周围的人和环境,凭本能撅起嘴对着俞亮佯装生气道:“你又在骂我是笨蛋!”

“没有骂你,”俞亮手上给他穿衣的动作不停,就好像是早已经习惯了他这种故意撒娇求哄的行为,“说你很可爱呢。”

他说着推着时光往外走:“爸妈,我们先回医院了。”

俞妈妈“啊”了一声算是应了,看着他俩出了院子大门,回头看了眼站在桌子旁,眼神还没从两人离开的地方移开的老公:“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小亮这么担心和照顾外人呢。”

俞晓暘收回目光,摇了摇头:“那对他来说,能是外人吗?”

他看了眼还围着围裙的太太,想了想,终于还是说道:“你还是把汤熬好吧,我待会儿给他们送过去。”

“小亮这包整理好的衣物也没带,我等下一起给他带过去。”他转过身背着手往书房去,“一个棋手,丢三落四像个什么样子!”

 

时光输上液就睡着了,俞亮坐在旁边思考要不要趁着时光睡觉赶回家一趟把妈妈给时光熬的汤带过来,还是就随便在医院附近吃点什么作午餐。

正当他起身准备出去买点什么的时候,听到病房门“咚咚”敲了两下,随后被推开了。他回身,见自家父母提着保温饭盒和他的包站在门口。

俞亮着实没想到爸妈会过来,赶紧过去接过自己的东西:“爸,妈,你们怎么来了?”

“你爸说要把给时光熬的汤送过来,还有你的包,怎么也不记得拿?”俞妈妈解释道。

俞亮惊讶地看向俞晓暘:“爸,你同意了?”

俞晓暘挥手阻止了他继续说下去,他看了眼还在休息的时光,示意俞亮出门说话。

走廊上人来人往,俞晓暘想着俞亮也没吃饭,直接带着他找了间医院对面的餐厅坐下。

“小亮啊,我就直接敞开说了,”俞晓暘只要了杯清茶,“你想来医院照顾时光,我不阻拦。你有这份帮朋友的心,爸爸很高兴。”

俞亮听得出,话还没有说完。

“这些年我也想了想,也会怀念当初时光经常过来玩的日子,”俞晓暘抿了口茶,茶香四溢,朦朦胧胧看不清他的眼神,“不瞒你说,爸爸以前挺喜欢看你俩待在一起的,一起聊天,下棋,打闹。”

“对不起。”俞亮低着头。

“你想和时光继续来往,我不反对。你可以和他恢复到曾经的朋友关系,但是,我只能允许到朋友关系,你明白吗?”俞晓暘看着面前的儿子,他虽然一直对他很严厉,但其实打心里他一直为这个儿子感到骄傲。俞亮什么都好,从小到大也没有让自己为他操过什么心,就是有一点,谈不上好坏,对于自己认定的东西过于执着。

俞亮没有说话,他知道这对于爸爸来说,已经算是一次让步了。

俞晓暘默默地看着俞亮安静地吃完午餐,两个人都没有再说话,他知道俞亮需要考虑的时间。

离开餐厅前,俞亮总算是开了口:“我同意了,爸,我答应您,我和时光可以只做朋友。”

“但是有件事我还是要跟您说一声,希望您不要生气。经过我与时光分开的这两年半,我发现了一件事,我可能这辈子都没有办法爱上除他以外的第二个人。如果我心里一直有一个人,却和别的女孩在一起,这对她而言是非常不公平的。我可以和时光这辈子都只做朋友,我可以和他永远都不跨过那条线,但我这辈子也不会再和其他人在一起了。”

“爸,我不是在和您怄气,也不是要故意和您作对。您要我忘,要我放下,不是我不想,是我真的没有办法忘,没有办法放下。爸,我的感情,它不受我控制了。”

 

回到医院的时候时光已经起来了,正坐在床上喝俞妈妈带过来的汤,他一边喝一边笑着和俞妈妈聊天,气氛轻松,看起来比走进来的俞亮父子,更像亲母子。

俞晓暘回来后也没久待就和自家太太回去了,留下两个小辈在病房里。

“你刚才和俞老师去哪了?”时光好奇,歪着头问他。

“出去吃了个午饭。”

“你都没给我带吃的回来吗?”时光不开心。

“你不是刚喝完汤吗?”俞亮“嫌弃”道。

时光“大”字型倒在床上耍赖:“我是病人,我等下会饿的!”

俞亮沿着床边坐下,将他拉起来,哄道:“等你饿了我再给你去买。”

时光“嘿嘿”傻笑地看着他:“我感觉好幸福啊,还是俞亮你在我身边最开心了!”

他眼神瞟到放在旁边椅子上的俞亮的包,又像是想到什么似的问他:“你爸刚才跟你说什么了?我才不信你们就是为了出去吃个饭,不要想骗过我时光五段优秀的大脑,是不是你爸突然想开了,同意咱俩了?”

俞亮看着眼前人望向他充满期待的眼神,心中酸涩。他一把圈住时光的肩膀把他抱进怀里,把头埋在时光的颈窝里。

时光被他的头发蹭得有些痒,挣扎着想躲开,却被抱得死死的:“干嘛呀俞亮,好痒!”

“时光,”俞亮埋着头开口道,“我们只做朋友,好不好?”

怀里的人听到这句话立马停止了挣扎。

“你说什么?”他刚刚还以为他俩得到了俞亮爸妈的认可,这突然的转变时光一时有些难以接受。

“对不起。”俞亮闷闷的声音传来。

“你别跟我说对不起,我最怕你跟我说这句话了。”时光强硬地把俞亮掰开,拉出一段距离让他直面自己。

是了,是他太乐观了。他早该想到的,俞亮他爸当年气成那样,又怎么可能在三年后突然想开。

“这就是你最后选择的结果,是吗?”时光问。

俞亮突然感到一丝害怕,如果时光不愿意接受这样一个结果,重新与自己回到过去几年互不联系的关系,他不确定自己还能不能受得了。

“时光,你不要生气……”

“我没有生气,”时光打断他,他怎么可能生俞亮的气,俞亮夹在中间有多难他又不是不知道,这样一个结果,于双方而言,都是最好的选择了。

“我就想问你一件事,如果当年我没有向你提分手,最终也会是这样一个结果吗?”时光终究还是问出了这样一个问题。

“我不知道,”俞亮诚实地回答,“也许最后我爸会退一步,也许不会。我可能会一直想要争取他的谅解,一直争取下去。我没办法忤逆我爸,但我也不想离开你,这可能需要花很久,五年,十年,或者一辈子……”

这就够了,时光想,他一直以来,害怕的不正是俞亮的放弃吗?俞亮愿意把他放在和家人同等的位置上,他还要去奢求什么呢?

“我知道了,谢谢你俞亮,”他抬头凑近,双眼直视进俞亮深黑色漂亮的瞳底,“最后一次,俞亮,最后一次,好吗?之后我们就做这世界上最好的朋友。”

他闭上眼,轻触上近在咫尺冰凉的唇。

俞亮被他突然的凑近惊得忘了闭眼,他眼睁睁地看着豆大的晶莹液体从眼前人眼角不停地掉下来。他伸手揽住时光的后脑勺,放任自己狠狠地压上去。

轻吻变成了狂风暴雨般肆无忌惮的啃噬,双方都被不愿再压抑自己的情绪,如同想要发泄般,渴望在对方的唇间,留下此生都无法消去的痕迹。

反正都是最后一次了,不如来个痛快。


* 新年新气象,本文没有车车


评论(9)
热度(59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花式翻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