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翻滚

【俞亮时光】迷途未返(4)

* 原作向,破镜重圆

——————————————————————

俞亮不敢直接跟家里说在医院陪时光,只能模模糊糊地说朋友生病,家人不在所以自己晚上不回去了。俞晓暘是何等聪明的人,自己儿子的人际交往关系单调得不行,哪有什么好到需要他亲自陪一晚上床的朋友,也懒得跟俞亮绕弯子,直接问道:“你口中的朋友,是不是时光?”

俞亮向来是个不会说谎的人,被俞晓暘这么一问,直接沉默了。

俞晓暘太了解他儿子了,这反应分明是默认了。小亮和时光这两年多一直没有联系他是知道的,从那日秋兰杯决赛的试探也能看出,小亮的确是对时光刻意回避,他至少能确信在那天之前,小亮跟时光还是处在零联系的关系中。这才过了几天,怎么就突然给他陪床了?

“小亮,我是要你研究时光的棋,不是要你研究怎么跟他复合!”俞晓暘这几年修身养性,除了三年前那次撞到他俩酒醉接吻后就没这么气过,“你今晚要是不回来,那就别回来了!”

“我……”

电话被挂断。

俞亮觉得委屈极了,是的,他是有私心,但哪怕没有私心,他就应该置时光于不顾,把他一个人扔在医院吗?他到底做错了什么,在朋友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有什么不对吗?难道就因为他们之间曾经不得祝福的关系,他今时今日就该对时光冷眼旁观见死不救是吗?

他打完电话推开门进去,看见已经醒来的时光正努力地想撑着身子坐起来。

“你别起来,快躺下,”俞亮跑过去把他又按回床上。

“俞亮?你怎么在这儿?”时光看到他一脸惊讶,“不对,我怎么在这儿?”

他的刚刚高烧过的身体虚弱得厉害,声音沙哑得不像话。

俞亮在他床边坐下,给他折好被子:“你发烧烧到晕过去了,我和师兄把你送到医院来了。”

时光点点头:“谢谢。”

又问道:“那绪哥呢?”

“他回去了。”

时光侧头看了眼床头柜上手机的显示屏,已经11点了。

“你不回去吗?都这么晚了。”

俞亮愣了下,摇摇头:“我不回去,今晚在这陪你。你要喝点水吗?”

时光点点头:“那你家人那边怎么说?”

俞亮把他半抱起来,给他喂了点水。时光虽然已经退烧了,但抱在怀里还是温度有些高。

“这你别担心了,我会处理的。”俞亮把他又塞回被子里,站起身给他调整了输液速度,又低头开始收拾床头柜上的东西,从始至终眼神就没有落到时光身上。

他在心虚,时光笃定。

他伸出手拉住了俞亮还在忙碌的手腕:“俞老师知道了是吗?他让你回去,是不是?”

俞亮没有做声,挣脱开继续手上的动作。

“你们,不会吵起来了吧?”他试探性问道。果不其然,抓住了俞亮微顿的瞬间。

时光默默地叹了口气:“你回去吧,别让俞老师担心了。”

俞亮沿着床边坐下,他小心翼翼地捧过时光输液的手,轻轻摩挲他因为输液冰凉的手指:“我不回去,就在这照顾你。”

时光抬起另一只没有输液的手,捧住俞亮的脸,逼迫他抬头看着自己。当他的眼神和自己对上时,时光才发现,俞亮的眼睛红红的。

他有多为难啊,时光想。他这么乖的一个孩子,做出这种近乎叛逆的选择,得有多痛苦。可他知道,无论自己怎么站在他的角度去劝他,都没有用,俞亮一直都是个不在乎自己会承担多少的人。

所以时光选择从自己的角度开口:“俞亮,你这样让我很为难。”

果然,俞亮听到这句话,表情开始松动。

他盯着时光看了会儿,突然俯身凑上去。时光一惊,侧头偏开了。

抬起头的俞亮,眼神里溢满了浓浓的受伤。

时光轻笑了声:“干什么呀,别误会,我还病着呢,待会儿传染给你可不行。”说罢撒娇一样捏了捏俞亮没什么肉的脸蛋。

“我回去可以,但是时光,你得回答我一个问题,诚实地回答。”俞亮叹了口气,终究是退了一步。

“嗯,你说。”

“师兄跟我说,你当年选择放弃我,向我提出分手,是因为没那么爱我,是吗?”

这问题让时光觉得有些好笑,俞亮现在缺乏安全感都到这地步了吗。他摇摇头:“不是。”

“那现在呢?过了这么久,你还爱我吗?”俞亮追问。

“这是第二个问题了哦,”时光看到俞亮闻言瞬间垮下来的脸,倒觉得有点可爱,“我是说,你根本没有问第二个问题的必要,这还用我回答吗?”

“爱你,只爱你,最爱你了。”

说罢,他并拢三根手指放在脑袋旁边,作发誓状:“保证以上回答绝对真实有效!”

俞亮给他逗笑了,伸手戳了戳他的额头:“那我今晚就听你的回去,你晚上要是有什么不舒服的,记得按护士铃,我明天再来看你。”

 

第二天上午,俞亮收拾好东西准备返回医院。昨夜他的晚归好歹是让有些僵硬的父子关系不至于降到冰点。人回来了心还没有回,昨夜俞亮睡得忐忑不安,生怕医院那边时光又出什么事。好在一夜安稳,俞亮早上起来吃过早饭就准备往回赶。

“上哪儿去?”俞晓暘喊住他。

俞亮手上收拾东西的动作未停:“医院。”

俞晓暘看了眼俞亮整理的一个大包,除了衣服还有洗漱用品,甚至还带了围棋和书籍,一看就是准备在医院连待好几天的阵仗。

“他是没有别的家人和朋友了吗?非要你凑上去!”

“爸,我……”

俞亮刚想解释,放在桌上的手机响了起来,父子俩下意识地看向手机屏幕,来电显示:时光。

“免提打开。”俞晓暘命令道。

俞亮无可奈何,点开免提接通,电话里时光还有些嘶哑的声音传来:“俞亮你起来了吗?”

“嗯,起来了。你感觉怎么样,好点了吗?”俞亮把手机拿起来里,凑近话筒问。

“你放心,好很多了,就是有点儿想你。”时光还不知道自己的话筒被开了免提,在电话里撒娇道。

俞亮没想到他会在电话里这么直白,抬头偷偷看了眼坐在一旁的爸爸,好在他对这句话反应不大。

俞亮对着听筒继续道:“我在收拾东西,一会儿就过去,你乖乖地听医生话。”

“你不用过来了,”时光打断他,“我在你家门口。”

这下俞亮和俞晓暘皆是一惊,同时抬头望向院子大门。

“我真的太想你了,俞亮,我现在就想见你,”听筒里的话还在继续,“我不需要你来照顾我,我就只想见你一面。你现在能偷偷溜出来吗?我就只见一面就够了,其他时间你可以陪你爸妈,不用过来照顾我的。”

 

11月的方圆市已经逐渐入冬,虽谈不上冰天雪地,但还是有些许寒意的,风一吹,也能让路过的人抖上一抖。时光把医院里能穿上的衣服都穿上了,围巾围得严严实实,还是感觉有些冷,他站在俞亮家大门外,蹦哒了两下。

身后木质大门“吱呀”一声被打开,时光开心地转过身,在看到来人时,表情僵硬了。

俞晓暘站在大门口,俞亮跟在他身后。

时光有些尴尬,他不清楚俞亮的爸爸知道了多少现在的情况,只能“哈哈”一笑挠了挠头,想缓解尴尬:“那个,俞老师好,我,我找俞亮那个,还个东西……”

“哦对对,”他说罢一把扯下自己的的围巾,“这个,就这个。”

他尴尬得手都不知道应该放在哪儿,一下挠挠腿,一下又拢拢衣领:“我,我上次路上碰到俞亮,找他借了个围巾,过来还给他,对对,过来还给他。”

时光“嘿嘿”地傻笑着。

俞亮越过他爸冲过去,一把夺下围巾给他重新围好,埋怨道:“你干什么啊,这么冷的天!你还想再烧晕过去吗!”

时光不动声色地小小锤了俞亮胸口一把,往他身后递眼色,压低声音咬着牙说:“我能怎么办,你爸在呢!”

俞晓暘就站在身后看着他俩,一脸平静看不出任何情绪。

要说俞晓暘怎么看待时光的,在发现他与自己儿子不同一般的关系前,俞晓暘必须承认,他真的挺喜欢时光这小孩的。从一个围棋界的老前辈来说,即便他见过方绪,见过俞亮,他也仍旧为时光的围棋天赋感到惊叹。这孩子的天赋无人能及,他能感觉到时光对于中国围棋界来说意味着什么,他又怎么可能不喜欢这样一颗冉冉升起的未来之星呢。从俞亮爸爸的角度来看,自己儿子从小难逢同龄的敌手,更少有同龄的朋友。而时光的出现,同时弥补了俞亮人生中朋友和对手两个空缺,给俞亮的人生增添了多少乐趣,他在俞亮的人生中无法替代。

他一直都记得时光那年等在医院门口,求他和自己老师“褚嬴”下棋的样子。那孩子敬畏又执着地一遍遍求他,听到他答应后眼睛里闪着光芒。他和俞亮的性格太不一样了,这个孩子活泼开朗,浑身上下充满了年轻人的无畏和热血。他就像一尾鱼,“噗通”一声掉进了名为俞亮的一汪静湖中,把这平静深邃的湖水,搅起了涟漪,却也带来了生气和活力。

北斗杯后,时光会时不时来他们家,也会偶尔和他下下棋,请他指导一番。从内心深处,他都一度把时光当作自己的第二个儿子。

如果不是被他撞见他和俞亮……

这几年他甚至有想过,当年到底是该庆幸自己回家早,撞见了他们的不正当关系,还是应该后悔自己为什么要看到,也许他什么都没发现,什么都不知道,会不会更好些?

他看了眼站在那儿也不敢往前一步的时光,脸色苍白毫无血色,嘴唇甚至泛着乌灰,还在时不时地咳嗽。他全身上下都散发出一种大病未愈的虚弱感,看向俞亮那双亮晶晶的笑眼,是他身上现在唯一还称得上充满活力的地方。

俞晓暘虽然严肃了些,但也不是冷血无情,他转过身对身后两人道:“都进来吧,外面冷。”


* 今年的最后一天,停在了一个算是比较好的地方。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10)
热度(66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花式翻滚 | Powered by LOFTER